俄军今年将装备4千辆卡车及62辆现代化坦克(图)

来源: 2006年03月16日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期:2009-03-29

俄制乌拉尔-4320-31型军用卡车

俄罗斯国防部汽车和装甲技术总局局长弗拉基斯拉夫・波隆斯基上将3月14日宣布,俄军今年将装备4000辆新式的“乌拉尔”和“卡玛斯”型载重卡车。

据波隆斯基上将介绍,在新装备的4000辆军用卡车中,“乌拉尔”和“卡玛斯”将各有2000辆。他同时强调,在2010年之前,俄军将不会大批量换装新型卡车,不过,从2010年开始,俄军购买的新型卡车数量将会较2010年增加一倍。

波隆斯基表示,俄军将在2020年之前完成新式“乌拉尔”和“卡玛斯”型载重卡车的换装工作。而在此之前,根据俄国防部的装备统一化计划,俄军将只会保留上述两种型号的卡车。   目前,俄军共装备有40余种型号的汽车,这不但加重了后勤部门的维修和保养负担,而且也增加了使用成本。

不过,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数据,目前俄军中共有730余种技术装备采用了“乌拉尔”和“卡玛斯”型载重卡车的底盘,而这两种品牌的汽车总量则超过10.3万辆。

与此同时,波隆斯基上将还透露,俄陆军今年将装备一个营的T-90主战坦克(共31辆)和一个营已被升级至T-90水平的T-72坦克。

据他介绍,俄军现役的装甲技术装备所处的状况非常糟糕,符合现代战争要求的仅有6-8%。

而提升自动化指挥系统的一体化水平是俄军在改进装甲技术装备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按照目前的计划,俄军全面换装新型装甲装备的时间将不会早于2020年。(北斗)

俄罗斯卡玛斯43114型6×6卡车

俄罗斯陆军装备的T-72型主战坦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