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成功进行“跳跃式”导弹发射试验

来源:2004年09月26日 解放日报 日期:2009-03-31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海军总参谋长克拉夫琴科24日向此间媒体透露说,俄海军舰队23日晚间在白海海域成功进行了“跳跃式”导弹发射试验。

据介绍,所谓“跳跃式”导弹发射指的是,导弹被从水面以下的潜艇发射口弹射到水面以上,然后导弹巡航发动机点火,使导弹得以在水面以上发射。这次导弹发射试验主要是为了试验如何将导弹从潜艇发射口弹射到水面以上,因而并未使用真正的导弹,而是使用一种用于装备新一代核潜艇的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模型。

这次“跳跃式”导弹发射试验在位于水面以下的“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上进行。导弹模型被从核潜艇的导弹发射口弹出水面,在离水面30米到40米的高度时,导弹模型的巡航发动机成功点火。将来真正的新型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也将用这种方法发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