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司令:新一代核潜艇个头小不再造航母(图)

来源:2003年8月26日 新华网 日期:2009-03-31

台风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新华网莫斯科8月25日电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25日在参加太平洋舰队演习时宣布,俄罗斯新一代核潜艇的体积将小于苏联时代制造的巨型潜艇。

库罗耶多夫说,新式核潜艇的排水量不会超过12000公吨,而苏联时代“台风”式核潜艇的排水量是25000公吨。他说:“我们不会再制造巨型潜艇了。”

据悉,俄罗斯第一艘新式核潜艇被命名为“尤里・多尔多卢基”,这艘核潜艇将于2006年开始服役。俄通社-塔斯社引用库罗耶多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海军至少要拥有12至15艘装备洲际导弹的核潜艇和大约50艘普通潜艇。   

此外,库罗耶多夫表示,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竣工后,俄罗斯不准备再制造新的航空母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