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接收一架全新改进型图-160战略轰炸机(图)

来源:2006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宣布:俄罗斯需要拥有一支能够对现实威胁做出相应反应、能够在任何情况保障俄罗斯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军队。而建设这样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需要研制和装备更多先进的现代化武器。如今,俄罗斯在这一方向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俄军接收改进型图-160战略轰炸机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称,7月5日俄罗斯喀山航天生产联合公司将举行隆重的仪式,向俄罗斯空**交一架全新的改进型图-160战略轰炸机。

据俄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向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包括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内,俄罗斯国防部和空军领导都将参加这个仪式;与此同时,位于萨拉托夫州的恩格斯空军基地,也将举行隆重的仪式,接收这个俄战略力量的新成员。这架新图-160战略轰炸机加入战斗序列后,俄空军现役图-160战略轰炸机达到15架。新战斗机将被命名为“瓦连京・布利兹纽克”,以表达对这位图-160总设计师的敬意。

按照俄罗斯最高统帅部战略空军司令伊戈尔・赫沃罗夫中将的话说,俄罗斯空军即将接收的战略轰炸机,装备了是最完善的数字仪器,大大改进了飞机的打击系统;此外,飞机安装了可以按照特别原则工作的全新航空设备。可以说,除了保留了原来的外形之外,图-160得到了彻底的改进。

★加紧常规战斗机研发和装备

与此同时,在位于新西伯利亚的奇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企业,第一架批量生产的苏-34攻击战斗机正在建造之中。到目前为止。制造者已经生产出8架试验型和调整型机,而且从第8架开始,就在苏-34战斗机上装备了与多功能改进型苏-27SM战斗机一体化的设备。

按照计划,到今年10、11月,第二架苏-34战斗机也将出厂。从2006到2008年,俄罗斯空军总共将装备18架这种飞机。此后,奇卡洛夫航天生产联合企业每年将生产8-10架苏-34。

根据俄罗斯2007-2015年武器装备计划,奇卡洛夫航空生产联合体还将对前线轰炸机苏-24M进行改进,使其升级为更加先进、强大的苏-24M2。

★下大力气打造全新装备制度

应该说,俄军装备的完善和现代化正在大规模进行,但是这仅仅是个开始。俄罗斯在武器和技术装备研制和装备方面还任重道远,普京总统提出的很多其他装备任务,仍然有待执行和完成。

在6月20日召开的安全会议上,普京总统谈到了国防工业发展问题,强调俄应该用现代化技术来发展自己的国防工业体系,以适应世界军事水平的潮流。他说,俄国防工业水平落后世界先进水平不是几年、而是十几年。为此,俄政府决定加大政府国防采购力度,更新国防工业发展设备,优先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国防工业,诸如造船、航空、电子通信等。

而在俄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主持的军事工业委员会会议上,与会者就一系列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包括建立统一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采购及供应系统、2007-2015年武器装备计划具体实施细节等重要问题。

显然,俄罗斯正为打造一支装备现代化高精尖武器的军队而努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