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表示不会同美国就战术核武器问题进行谈判

来源:2006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新华网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宋世益)俄塔社13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俄军方不准备同美国就战术核武器问题进行谈判。

这位官员说,没有任何国际条约和协议对发展战术核武器作出限制,俄不准备同美国或其他国家就这类武器问题进行谈判。他说,俄不会首先动用战术核武器对任何国家进行攻击,但拥有自卫的权利,这是一个主权国家不可剥夺的合法权利。

这位官员还指出,美国方面希望获得更多有关俄战术核武器的情况,却避而不谈美方拥有这类武器的真实情况。他还对美国官员关于其战术核武器在最近几年比冷战时期减少了90%至95%的说法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他说,美国没有公布其过去和现在拥有战术核武器的具体数据,美方目前的说法完全是出于宣传需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