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部长声称俄低当量战术核武器领先美国

来源:2004年02月13日 解放军报 日期:2009-04-01

俄罗斯政府前任原子能部部长维克托・米哈伊洛夫日前声称,在低当量战术核武器领域,俄罗斯已经领先于美国。12日《俄罗斯报》刊出了米哈伊洛夫抨击美国发展战术核武器的计划的激烈言辞。

尽管1992年至1998年出任俄罗斯原子能部部长的米哈伊洛夫已经脱离政府,如今却主持着一家原子能研究所,可算是了解内情的人士。对于美国近期着手研制低当量核武器、即所谓微型核弹的举措,米哈伊洛夫予以严厉抨击,称之为美国政府单边主义战略的组成部分。

米哈伊洛夫接受采访时所述内容中的惊人之处,在于号称多家俄罗斯实验室正在涉足一些具有革命性的核武器研究领域,有可能会对现有战争态势作出整体改变。

此前两天,即本月10日,俄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说,俄军本月晚些时候之所以准备在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动用大量导弹发射器,部分诱发因素正是对美国研制低当量核武器存在担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