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明年发射11枚洲际弹道导弹

来源:2007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4-01

资料图片:5月29日,俄罗斯军方在莫斯科以北800公里的普列谢茨克基地成功试射一枚能携带多弹头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战略火箭兵信息与社会关系处17日向媒体发布公告说,俄战略火箭兵2008年计划发射11枚洲际弹道导弹,并加快“白杨─M”固定式和机动式发射装置的装备进程。

俄战略火箭兵信息与社会关系处就该兵种成立48周年发表的公告说,2007年,战略火箭兵共发射7枚导弹。所有发射都很成功,这证明了战略火箭兵导弹装备和国产火箭运载工具的可靠性。

今年5月29日第一次成功试射的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可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它将加强俄战略核力量的核遏制潜力。俄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曾在试射结束后表示,RS-24导弹将取代即将退役的RS-18及RS-20,与代号“白杨-M”的单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一道,成为21世纪中期之前保障俄罗斯及盟国安全的主要战略核打击武器。

公告还说,12月16日,第二个装备“白杨─M”机动式发射装置的导弹营在伊万诺沃州开始进入战斗值勤。军工企业已为下一个导弹团制造出“白杨─M”机动式发射装置,装备工作将在2008年完成。今年12月底,塔季谢沃导弹师还将装备4个“白杨─M”固定式导弹发射装置,届时俄将拥有48个“白杨─M”固定式导弹发射装置。

俄第一个装备“白杨─M”机动式发射装置的导弹营已于去年12月在塔季谢沃导弹师进入战斗值勤。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