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售越南新型远程超音速岸舰导弹(图)

来源:东方网 日期:2009-05-19

俄制最新型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系统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据简氏防务周刊日前报道,俄罗斯已经将其新型堡垒- P岸基反舰导弹系统出口至越南。报道称,这种导弹系统由“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改进而来,采用白俄罗斯研制的MZKT底盘。


  报道称,俄罗斯NPO Mashinostroenia设计局已经证实,该公司与其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合作伙伴已经开始向越南交付K300P“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系统。据称。越南于2005年订购了一套或两套俄最新型“堡垒-P”系统,也是该型导弹的首个进口国。


  报道介绍说,PBRK (Podvizhniy beregovoy raketniy complex) K300P“堡垒-P”机动岸基防御导弹系统主要用于攻击海面与陆地目标,有效攻击距离为300公里。


  该导弹防御基本系统由四套配备有两个TPS(Transportno-puskovoy stakan)运载/发射筒的K340P SPU(Samokhodnaya puskovaya ustanovka)自力推进发射装置、一套或两套K380P MBU(Mashina boyevovo upravleniya)战斗控制装置、一套MOBD(Mashina obespecseniya boyevovo dezhurstva)备战任务装置以及四套K342P TZM (Transportno-zaryazhayuschaya mashina)导弹运载/搭载装置构成。


  其支持硬件包括KSTO (Kompleks sredstv technicseskovo obsluzhivaniya)服务设备与UTS (Ucsebno-trenirovocsniye sredstva)训练系统。发射装置、搭载工具与作战控制工具的数量由客户决定。可选设备包括Monolit-B自力推进岸基雷达瞄准系统,或直升机搭载的雷达瞄准系统。对于第二种选择,导弹研究小组建议选择1K130E:配备有Oko分米波长搜索雷达的卡-31直升机。

  俄罗斯NPO Mashinostroenia设计局证实已经开始向越南交付K300P“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系统。


  NPO Mashinostroenia设计局研制出了这种导弹与相关系统软件;而“堡垒-P”岸基反舰导弹的制造工作则由位于俄罗斯奥伦堡的PO Strela产生联合体负责;白俄罗斯Tekhnosoyuzproekt公司与NPO Mashinostroenia共同负责研发与产生SPU自力推进发射装置与TZM运载/搭载装置。


  报道称,PBRKK300P“堡垒-P”机动岸基防御导弹系统的TPS发射筒长8.9米,直径为71厘米,负载重量为3900公斤。其导弹、导弹头锥体与控制系统总长度给约为8.6米。弹体直径为67厘米。


  为了使导弹能够被放进TPS发射筒内,其弹翼与空气动力控制面被折叠了起来。导弹发射重量为3000公斤。在导弹脱离TPS发射筒期间,导弹空气动力控制面就会展开。


  当整个翻折动作完成之后,导弹鼻锥封口被丢弃,安装在鼻锥处的进气口被打开。此时,导弹仍由TPS发射筒内固体推进SRS (Startovo-razgonnaya stupen)装置提供动力。一旦导弹到达一定速度,SRS推体推进装置及其附属气动稳定系统被弹出,T-6油动喷气式发动机随即启动。


  报道还介绍说,“堡垒- P”岸基反舰导弹的自由飞行配置型导弹约长8.1米。翼展约为1.25米,控制面板约为96厘米,弹头重200公斤。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