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真实情况让你惊呆

来源:历史清单 日期:2020-04-17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真实情况让你惊呆

二战期间,俄罗斯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在亚洲和欧洲战场都是一个铁一般的存在。正是由于俄罗斯人民的全力抵抗,正义的一方才取得胜利。二战之后,世界开始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各方势力划分成了两个格局,这就是全球两极化。在俄罗斯的带领下,建立起来一个强大的国家和联盟,那就是苏联。这个联盟和以往不同,因为他们的政权不再是资本家,而是共产主义领导的红色政权。

在列宁领导的二月革命下,苏联正式走向了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此之后,苏联就像开了挂一样,在1922年之后的几年时间内,由苏联成立的社会主义联盟国先后共加入了15个国家。他们的人口急剧增加,一下子成为了世界第三大人口的国家。而接手列宁的是一位拥有铁腕的首领,他就是斯大林。在斯大林的带领下,苏联内部发生了一个巨大的转变,国家的重心全部转向了重工业和军事,而短短十来年,苏联俨然成为了欧洲军事化和工业化的大佬,仅仅只有美国能够与之对抗。更甚至后来苏联好多方面的都超过了美国,成为了世界第一,而且是稳居世界第一位。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真实情况让你惊呆

苏联在发展过程中也是受到了很多的制裁,尤其是美国的压制。当时的美国联合欧洲各国对苏联各方面进行压制,可是苏联无比的强大,愣是全部都接了下来,还重重的进行反击。重重压力之下,几年内,苏联努力追赶,到最后苏联的发展又远远的超过了自己原来的发展水平,成为了排名第二的经济大国。尤其是后来建立了著名的华沙条约,目的就是为了和美国对着干。当时的世界可是两极分化,一方是美国,一方是苏联,简直是不死不休。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真实情况让你惊呆

这里说说苏联到底有多么的强大。自从苏联成立华沙条约后,苏联更是发明和创造了很多有技术含量的东西,比如喷气式歼击机,原子弹、P2导弹、氢弹、第一个人造卫星、核潜艇、最大外太空飞行器、航天飞机等高技术流的作品。要知道当时的苏联那可是真的强大,重工业发展无人能敌,恐怕也只有美国敢去制裁。苏联甚至在勃列日涅夫执政的时候,成为排名第一的军费开支国家,苏军的军力也更是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排名世界第一。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真实情况让你惊呆

不过这样强大的一个联盟最终倒塌了。1991年,戈尔巴乔夫宣布辞职,苏联正式宣布解体,分别了原先的十五个国家。而紧接着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当时最大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宣布解体,维持了几十年的苏联就这样消失了,让世人为之震撼。很多人说苏联不过是一具空壳子,外表强大,实际上脆弱不堪。的确,在与美国对抗中苏联是败了,但绝不是软架子。他们的经济的确不值一提,可是军事实力和工业化也不允许我们轻易下定论。联系如今的俄罗斯一切便知。不过当初的苏联真的无比强大,可那也称为历史罢了。

当年的苏联到底有多强大?真实情况让你惊呆

读历史,学道理。个人见解,坚持原创。我是小洲。感谢您的关注和点赞,谢谢!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