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梅德韦杰夫宣誓就任俄罗斯新总统

来源: 2008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3-29

这张5月7日俄罗斯RTR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莫斯科宣誓就任俄罗斯联邦总统。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5月7日电 特写:梅德韦杰夫宣誓就任俄罗斯新总统

新华社记者赵嘉麟

5月7日,金碧辉煌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安德烈大厅内,俄罗斯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右手放在俄宪法文本上,一字一句地宣读总统誓词。俄官员、社会各界代表,外国
驻俄使节等约2000名观礼贵宾见证了这一时刻。

11时45分,总统警卫团士兵手擎俄罗斯国旗和总统旗,正步进入安德烈大厅。随后,另有两名士兵手捧象征总统权力的特制俄联邦宪法文本和“祖国功勋”一级勋章步入大厅。

议会上下两院议长米罗诺夫和格雷兹洛夫,以及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陆续步入大厅。随后进入大厅的是即将卸任的总统普京。

当时钟指向12时,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踏着红地毯,健步走来,两侧持枪而立的卫队士兵向他行注目礼。

仪式正式开始后,首先发表讲话的普京对民众在他担任总统的8年时间里所给予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梅德韦杰夫在总统岗位上取得成就。

此后,梅德韦杰夫在宪法法院院长佐尔金的引导下庄严宣誓,承诺在履行总统职权时“遵守和捍卫俄罗斯联邦宪法”,“捍卫国家主权、独立、安全和完整,忠实地为人民服务”。宣誓完毕,大厅内响起雄壮的俄罗斯国歌。

在随后发表的讲话中,梅德韦杰夫表示将努力把俄罗斯建成世界强国。

仪式最后,克里姆林宫外鸣礼炮30响,梅德韦杰夫同普京并肩来到教堂广场,检阅总统警卫团全体官兵组成的仪仗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