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总理卡西亚诺夫非法买地遭调查 调查意为让其远离政坛?

来源: 2005年07月12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日期:2009-03-29

俄罗斯检察官10日晚宣布,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已经启动对前总理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非法获得财产案的犯罪调查。据信,卡西亚诺夫去年遭普京总统解职后一直在“厉兵秣马”,很可能会在2008年角逐俄总统宝座。俄国内和西方国家都非常关注卡西亚诺夫是否会“东山再起”。有分析认为,最近开始的犯罪调查的真正意图是警告卡西亚诺夫远离政坛。

涉嫌非法获得别墅

据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说,针对卡西亚诺夫的犯罪调查的要求是由新闻记者、俄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钦斯特恩提出的,但检察机关没有透露详情。

《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上周刊登的一篇文章披露,卡西亚诺夫在去年2月份离开总理职位当天就非法获得了莫斯科西部郊外的一栋别墅。这栋位于河岸边的别墅原为前苏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苏斯洛夫所有,占地11.5英亩,有一个网球场和一片沙滩。报道称,别墅所占国土土地的租期价值约3000万美元,但被代表卡西亚诺夫及其妻子伊琳娜的公司以极低的价格买到了手。

竞选总统梦可能破灭

卡西亚诺夫1995年出任俄联邦财政部副部长,1999年5月任财政部长。2000年1月出任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同年5月被任命为政府总理,去年2月被普京总统免职。

今年2月24日,被“炒”一年的卡西亚诺夫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表声明称,自他遭解职后,国家的发展方向“是错误的,它消极地影响了社会和经济发展。”当被问及是否有参选总统的意向时,他称“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舆论认为,卡西亚诺夫毕竟从政多年,与曾经放言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的“落难寡头”霍多尔科夫斯基、棋王卡斯帕罗夫这些“政治外来户”相比,他的优势显而易见。

自上周《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了卡西亚诺夫利用一家公司用很少的钱购买了一大块国有土地的消息后,一些分析人士就认为这是在警告卡西亚诺夫远离俄罗斯政坛。但卡西亚诺夫坚决否认这一指控。

由此可见,这又将是一场艰难的官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康冬)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