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女人刚中带柔

来源:俄罗斯华人网 日期:2009-03-24

俄罗斯是个女性居多的国家,妇女地位比较高。她们在社会生活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俄罗斯女人身材高大健壮,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孩之一。人所共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有上千万苏联妇女,穿上军装,拿起武器,与法西斯浴血奋战,为保卫祖国立下赫赫战功。而在和平建设时期,妇女们的贡献更是随处可见。

俄国城市中的房屋外墙,多涂有浅绿色的油漆。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中青年妇女站在专用汽车的高空托斗里,头顶烈日,手持毛刷,耐心地往高楼的墙壁上涂抹油漆。即使在偏远的火车站,扳道、扬旗之类的差事,也多由女性担任。至于公交车上的司机,几乎是清一色的女性。

在俄罗斯农村,女子驾驶着拖拉机、收割机奔驰在广阔的田野上。城市中的女警察和边防检查站上的女军人,更是英姿飒爽。

在大街上、公园里及其他一些公共场合,即使是老年妇女也都化有淡妆,选用花花绿绿的服饰把自己装束得十分得体。

由于俄罗斯女性刚柔并济,有很高的素质和品位,所以深受男同胞的喜爱和敬重。据说,每年“三八”妇女节前一天,电台、电视台的主持人在预祝广大妇女节日快乐的时候,都要郑重而幽默地提醒男士们注意:千万不要忘记给自己的女友或妻子买一束节日的鲜花。如果你忘记了,就一定会有人取代你来办这件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