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交通最新概况

来源:网络 日期:2009-03-24

交通

莫斯科的城市建设已达到比较高的水平,这一点从发达的城市交通可见一斑。地下和地面的各种交通设施,为莫斯科编织了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

莫斯科的地铁非常发达,是该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地面交通主要靠出租车、公共汽车、电车(分无轨和有轨两种)和定线小巴。出租车一律为黄色。如果车内无乘客,出租车就亮着顶灯,游人看此情况就可招手乘车。莫斯科也有一些私人汽车招揽生意,乘客可直接和司机谈价钱,当然价钱会比出租车便宜一些。莫斯科的公共汽车的车票,只有一种价格。与北京不同的是,公共汽车票可提前购买。在地铁里和地铁站旁,都有卖公共汽车票的售票口,最少要买10张,每张2卢布。也可以上车后再买票,但每张要2.5卢布。与西方大多数国家一样,公共汽车采取自动售票,车上没有售票员,但有车票检查员游动在车上,如查出逃票者,就要处以罚款。定线小巴的线路很多,且更快捷方便,车票每张3-5卢布。

机场和市内还有全天运营的大巴和小巴。这种车有两种,一种是从市内的航空客站出发去机场,运行时间是早6时至晚10时;另一种是靠近机场的地铁终点站的全天运营的大巴和小巴,这种车每天早7时至晚10时运行。大巴的车票为7卢布,小巴8卢布。

地铁

莫斯科的地铁举世闻名,无论是建设规模,还是内部装修,都堪称世界第一。 地铁是莫斯科的主要交通工具,目前每昼夜运送乘客900万余人次,担负着全市近一半的客流量。莫斯科地铁1935年5月15日正式开通,当时只有一条线路,全长仅11公里,经过几十年的建设,现在已有8条线路,总长达到195公里。

莫斯科的地铁和市区的布局基本一致,由市中心放射延伸,呈幅射状和环状。莫斯科的地铁共有120个站台,每个站台都有自己的特色。早期建设的地铁站台,宛如一座座地下宫殿。这些站台都经过建筑师和艺术家的精心设计,铺以大理石的墙面和地面。饰以精美的浮雕和吊灯,使站台显得富丽堂皇、气度非凡。如1938年开放的马雅可夫斯基车站,地面铺以贵重的白色大理石,中间镶有红色大理石,犹如一条红色地毯。采用轻巧列拱的柱墩,独特的照明灯具,更为车站增添了光彩。马雅可夫斯基的半身铜像位于大厅的一端。进入莫斯科地铁站台大厅,宛如置身于一座座艺术殿堂。莫斯科地铁列车采用自动电子驾驶。在上下班高峰期间,每隔一分钟就有一列列车通过,列车时速达到70公里。在线路的交叉点,地铁车站大厅分为两层或三层,通过地下天桥和通道,乘客可任意换车。

火车站

站名 方向 电话号码

别罗鲁斯基(白俄罗斯站) 往西 938-8557,938-8191

亚罗斯拉夫斯基 往东 266-0218,262-9271

粱赞斯基(喀山站) 往东 266-2843,264-6409

基耶夫斯基(基辅站) 往西南 240-1115,262-6230

库尔斯基 往南 923-3063,266-4820

列宁格拉德斯基(列宁格勒站) 往西北 262-9658,262-0143

帕韦列斯基 往东南 235-0522,235-6807

里日斯基(里加站) 往里加 266-9007,971-1588

统一铁路问事处:266-9000

机场

名称 电话号码

谢列梅捷耶夫-2国际机场 578-7518,956-4666

贝科沃 588-4738

多莫捷多沃 323-8565

伏努科沃-1 436-2109

谢列梅捷耶沃-1 578-9101

民航中央问事处:155-0922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莫斯科办事处:2925540,2923384

圣彼得堡交通

由北欧或东欧进入圣彼得堡都十分方便,北欧还可以选择乘坐油轮。赫尔辛基与圣彼得堡相距只有400多公里,每日均有频密的长途巴士来往两地。若乘搭火车离境可以自行在车站的外国旅客柜台购票。乘搭飞机出入境的游客不多,国际机场距离市中心20多公里,有巴士和小巴行走。市内的交通情况与莫斯科差不多。地铁因为路线叫少,收费比首都略为便宜。巴士、电车及无轨电车的收费每程约为美金3角。车票可以向司机买,然后自行在车上的剪票机打孔。最贵的仍是的士,不过它可以是任何车辆,只要司机愿意送你一程。上车前必须先说好价钱,对不懂俄语的顾客略为不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