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寻幽探秘:圣彼得堡冬宫美得令人吃惊

来源:联合早报 日期:2009-03-24

俄罗斯的古堡、建筑、秀丽风景到历史古迹,吸引喜欢寻幽探秘者到来游玩。初临俄罗斯的人,多把重点放在莫斯科与圣彼得堡。

莫斯科著名的红场,从沙皇时代开始,已是莫斯科市民集会、演说以至政府处决犯人的地方。现在是一块象征俄国政治中心的地方。

在红场里的列宁陵墓,每天都有民众瞻仰其遗容。毗临红场的是圣巴索教堂和宏伟的克里姆林宫,这是过去俄罗斯的宫殿。

克里姆林宫被喻为世界8大奇观之一。这里竖立着15至17世纪的典型俄国建筑,如多陵宫、报喜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天使大教堂等,其中81公尺高的伊凡大钟塔楼是克里姆林宫中最高的建筑物。

红场固姆百货大楼

步过红场可参观位于红场东面的固姆百货大楼,这座百货大楼建于19世纪,里面有1000家大小商店,过去是俄罗斯国营百货公司,如今全是高级名牌商店。

位于莫斯科71公里外的扎戈尔克也是值得一游的地方。这里有建于14世纪,极富特色的谢尔盖三圣修道院,这是当年俄军出征鞑靼前接受祝福的地方。其著名的古迹包括1423年的三圣大教堂,教堂内有俄国大画家及其子弟的画作。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位于涅瓦河河口,由于清澈的涅瓦河将圣彼得堡市区一分为二,其间岛屿错落,河溪纵横,并架起500多座形态各异的桥梁,因而圣彼得堡更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

圣彼得堡市建城300周年

2003年6月30日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建城300周年。当地政府规定现代建筑只能建于市郊,因此市内尽是古色古香的中古时代的建筑。市内的著名旅游点众多,当中包括全市最大的圣埃塞大教堂、为纪念打败拿破仑而建的亚历山大纪念柱、由冬宫改建的隐士卢博物馆等。

如果要来个世上皇宫大比拼,评室内装潢,没有一处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的对手。里面气象万千,金碧辉煌,豪华美丽得令人吃惊!法国凡尔赛宫只有镜廊和花园雕像闻名于世。而冬宫的大理石装饰光彩夺目,五彩缤纷,价值连城!

冬宫有300万件珍贵收藏和画作,毫不逊色于法国罗浮宫或英国大英博物馆,拥有300幅以上世界一流画家的杰作,是艺术人士心目中必看的美术馆。

距离圣彼得堡市区30公里的夏宫,有“俄罗斯凡尔赛宫”的美称,是18、19世纪时期俄罗斯宫廷花园规模最宏大雄伟的皇家避暑行宫。

夏宫占地1000公顷,共有三个大花园、大小宫殿十多座,喷泉多达300个,目前开放的喷泉近200个。夏宫中央大瀑布是以精心巧妙的喷泉设计及豪华的雕像闻名。其中最大的喷泉群就在占地102.5公顷的下花园,这组喷泉群包括与狮子搏斗的力神及100多个雕像喷泉,全部的镀金雕像皆造型生动、栩栩如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