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在推广俄语方面学习孔子学院等的经验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16-05-29

  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要求在俄境外推广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时,应学习国际先进经验、传统,向中国孔子学院、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德国歌德学院等学习。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当天出席俄罗斯文学学会全体会议时表示,俄文学学会在保护俄语言和文学方面具有特殊作用,应落实教育、艺术、传媒等领域的项目。同时,在境外推广俄语言和文学时,俄文学学会应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和传统,向中国孔子学院、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德国歌德学院等学习。

  普京说,俄语言和文学传承着对历史和民族的认同,将俄众多民族联结到一起,在其保护方面,应投入更大的精力。他表示,俄罗斯曾不止一次地经历传统和文化的剧变,但始终有能力回到历史和本真的价值观,而俄古典文学和标准俄语永远都是这些价值观的基石。普京说,应尽一切努力,使古典和现代文学知识、优雅的谈吐成为时尚,成为良好礼仪的准则,成为人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