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你所不知的萨科奇对中国的背叛

来源: 日期:2009-03-08

说起萨科奇对中国的忘恩负义,大家谈的比较多的,是他当选总统首访中国从我们手里拿到大订单后,在奥运、da赖问题上的出尔反尔。其实,早在他当总统之前,中国就给了他两次恩惠,在他逢凶化吉的政治生涯中助了他一臂之力。
    一次是95年。萨科奇走上政坛离不开希拉克。上世纪70年代,时任总理的希拉克将只有20岁出头的萨科齐拉入自己的队伍,有意将这颗政坛新星培养为接班人,在法国,萨科齐被戏称为希拉克的“政治女婿”,与希拉克有着近20年的师生情。谁知95年总统选举前,他看到希拉克的“民调结果是灾难性的”,只有12%,经过精心计算,他背叛了希拉克,倒戈支持希拉克的竞选对手巴拉迪尔并担任竞选办公室主任。但是,最后希拉克却当选了,新内阁当然没有他的位子,不仅希拉克,全党都不原谅萨科奇。因此他失意政坛长达7年之久,经历着政治荒漠期。也就是在他仕途最低迷的这个时候,他表达了想到中国来的愿望,经过我国大使馆的安排,95年底他来到中国,我们仍然按照他是前部长的待遇,接待上给了他很高的规格。这对他以后的东山再起加分不少。
    另一次是04年,萨科奇以法国内政部长身份访华,当时他已在做竞选总统的准备了,所以他提出了要见胡锦涛,我们满足了他的要求,胡锦涛以国家主席身份接见了他这个部长。这也为他日后竞选总统加分不少。
    在萨科奇政治生涯中,在他最需要帮助和支持时,中国给予了他无法从别处得到的帮助和支持,因此萨科齐当选之后一再感谢中国,而且一再表示他不会忘记这一段背景。他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感谢中国政府在我仕途处于最困难、思想最低落的时候邀请我访问中国”。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投机,选择了背叛。
    有人说萨科奇的善变来自于法兰西人的浪漫。错了,他不是纯正的法兰西血统,父亲是匈牙利人,母亲是犹太法国人,他没有纯正法兰西人的浪漫基因。
    也有人说萨科奇的善变来自西方人的冲动。错了,他不是初出茅庐的政治明星,而是从政30多年,当过青年领袖、律师、市长,国会议员、政党领袖、内阁部长的老牌政治家。
    阅历广泛、从政经验丰富的萨科奇之所以出尔反尔、反复无常完全来自于投机政客的功利主义精工计算。从他对政治导师希拉克的背叛,到对中国的背叛,可以看出萨科奇是个政治小人,完全不可信任。
    当年萨科奇背叛希拉克倒戈支持希拉克的竞选对手巴拉迪尔时,希拉克直截了当的警告他:“你很聪明,你也很无耻,小心点。支持巴拉迪尔——就像你现在所做的那样,你就冒着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危险。好好想一想吧。”!
    那一次,萨科奇失算了。这一次,我们能让他得逞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