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谁是国际金融炒家的阻击目标?

来源: 日期:2009-03-04

  最近出了一连串的事,像金融海啸,我突然发现在金融海啸发生的过程中,国际金融炒家又开始新一轮的席卷。

  亚洲的阻击目标

  80年代亚洲经济强权是日本,日本当时非常的嚣张,不但出口汽车、家电到美国,而且还创造了大量对美国的贸易赤字,美国的老百姓简直气疯了,区区的日本四个小岛的国家,能创造如此多的外汇存储,而且给美国带来这么大的经济压力,这是很难受的。最难受的是日本的三菱,竟然收购了美国的洛克菲勒中心。洛克菲勒这几个字不是一般人可以收购的,这几个字代表美国的精神,像麦当劳、可口可乐一样。我以前曾经特别谈到过个话题,最近我把这些问题全部都聚拢在一起,和各位分析一下是怎么回事。日本出口达到最高潮、最旺盛的时候,突然发生了一场金融战。我过去没有提是如何开始的,其实就是国际炒家与美国政府合谋来联合攻击日本。你知道日本受到那次打击之后有多少年的萧条吗?20年的萧条!!到现在也没有恢复。我把当时的情况简单的和各位讲一下,当时美国政府要求和日本、英国、法国、德国联合签订了一个广场协议,按“广场协议”的条款,协议五国将联手实现主要货币对美元的有序升值,以矫正美国估值过高的局面。

  其实“广场协议”就是要求日本货币升值,而日本一旦签字确认之后,就送了一个非常清楚的信号给国际金融炒家,那就是日币要升值了,就这么简单。所以大量购买日币,就有大量的国际热钱涌进日本炒日元,越炒日币越升值。就是在这个时刻,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新闻,而我们平常人是没有注意到的,那就是美国财政部压迫日本央行降低利率、放宽信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意思就是国际金融炒家炒汇率,那就是美国政府通过财政部给政治压力,压迫你利率降、放松信用,这个结果是非常可怕的。也就由于利率降了,信用放松的结果,使得日本信用泛滥,日本各大商社借钱,然后做大做强,日本老百姓借钱炒楼炒股、买产品,因此你看这么多的钱流入市场的结果是炒什么什么就有泡沫,所以到最后,在国际金融炒家和美国政府的合谋之下,我发现日本产生了几个现象,第一汇率上升,第二股市泡沫,第三楼市泡沫,第四通货膨胀,之所以产生这四个现象,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在美国与国际金融炒家操纵之下,形成了流动性过剩,信用泛滥就叫流动性过剩,也就是说这个社会的钱太多了,我在我的文章里从来不讲专用名词。所谓我们学者用的流动性过剩的本质的意义,就是这个社会的钱太多了,整个泡沫,楼市泡沫、股市泡沫还有通货膨胀,而且日本的商社借了太多的钱,像资本负债比例有的时候高达四五百倍,那是不可想象的。高负债的结果就是使得这个企业经营风险过大,轻轻用针一刺就破,所以日本被美国轻轻一刺就使的经济到现以也没有恢复元气,永远成为美国的“附庸国”。

  日本之后到了1997年之前,亚洲又出了四小龙跟四小虎共八个国家,他们又透过出口和日本当初一样,给美国造成极大的压力,结果索罗斯开始从97年阻击泰铢,而阻击泰铢的结果是产生了一场可怕的亚洲金融危机,而亚洲金融危机过了之后四小虎死了,四小龙死了两只半,后果惨不忍睹。我就以香港为例,香港经历这一次打击之后,股指从18000多点跌到了6000多点,然后楼价平均跌了六成,这一切都被国际金融炒家全部席卷而走,一直到七八年之后透过中央政府的自由行才慢慢恢复的。在这个之后,到2008年之前,又有一个社会主义的新兴国家叫做越南,也是由于外来资本大量流入炒楼炒股,形成楼市泡沫、股市泡沫、通货膨胀,越南盾汇率不断上升,结果在去年四月,外资一起有秩序、有纪律的撤出,结果楼市跌了,股市跨了,但是通货膨胀没有走,使得金融危机摧毁了越南经济。

  他们在中国开始行动了

  从 07年11月27号开始,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收购了富通银行5%左右的股权,花了238亿人民币。到了08年底的时候股票市值还剩10亿,也就是说亏损了 228亿,所以平安去年在国内要死要活的融资1600亿,如果放在国际市场上的话,多么可以图利国际金融炒家,那是一大块肥肉。在07年我们中国对外收购矿产是8起,08年是21起,而且收购矿产不管是什么时候完成的,基本上绝大多数我不敢讲是100%(因为有一两家资料我还没有收集到)都是在油价高达 147美元一桶之前所签订的合同。注意,是在油价在147美元一桶之前签订的合同,我给你们谈几家你们都很熟悉的公司。2008年1月,中国铝业公司透过旗下的子公司以140亿美元收购了力拓矿产集团公司,各位看到力拓矿产集团公司应该会很熟悉,那就是非常重要的铁矿砂供应商之一,必和必拓也是另外之一,还一个是淡水河谷。那么他们准备用140亿美元去收购,实际上08年1月已经购买了,你知道现在亏损了多了吗?以140亿美元收购的结果就是现在已经亏损了110亿美元。还有,中石油和中石化在05年时候联合收购了了加拿大的安第斯油田,安第斯油田有5处油田在厄瓜多尔,他们用14亿美元收购了。但是突然下了一个总统令,在厄瓜多尔这个国家规定99%的超额收入全部归属于国家,不归中石油与中石化,也就是当你的油价格高于某一个价格的时候,全部收归国有,所以这14亿美的投资就是14亿美元的投资巨亏。还有,在08年圣诞节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加拿大一家油田公司叫TYK,我们翻译叫坦根伊卡,中石化花了 130亿人民币,大概20亿美金不到收购了这家公司,被收购的这家公司在圣诞节时候开了盛大的晚会来庆祝。因为他们在油价147美元的时候,把自己卖给了我们中石化。4年前这家公司想出价格把自己卖掉,出价是2亿美元,卖不掉,07年因为情况好了,想卖7亿美元,也没有卖掉,而08年卖给中石化将近20亿美元,这就是我们干的事。

  我不想说的太专业化,那样好多人看不懂。我举个例子,像中信泰富,签了一个澳洲币的合同,他的学术名字叫累计期权,这个大家不要管。比如澳洲币现在是100 块,对方付10%的钱,而且每天结账。如果第二天涨到200块,对方再付10%,第三天涨到300块,再给你10%,第四天涨到400块,再给你10%,也就是说只要澳洲币不断的上升,每一天就按当天的价值给你10%的好处,而且每天结账,很爽的。而前一阵子美元大跌,我告诉你,美元大跌,我本身都觉的是有问题的,怎么可能这么跌呢!!美元大跌的结果是澳洲币不断的上涨,涨到最后快要像美元一样了,突然之间澳洲币大跌,最后跌了30%以上,但是你拉到最高点的时候,比如说是400块,他给你10%也就是40块钱的好处,也就是360块加40块等于400块,当你一跌价的时候就是根据400块减掉10%,360来赔偿,跌到300块就赔60块,跌到200块就赔120块,反正怎么跌就怎么赔,理解我的意思吧!很不幸的是澳币狂跌,跌的没有停,中信泰富由此亏损了180亿。赚没有赚多少钱,而且这个赚还是有上限的,比如赚了几千万就不能再赚了,赔是无限制的。你怎么敢签呢?还不止这个,还有我们的国航、东航。国航和东航签的合同叫做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其实按我们所收集到的数据,他不是一个正规的期货操作,如果是正规的期货操作可能还会好一点,他没有公布这个细节,我也不敢讲一定,但是按照我们所收集到的讯息显示,它基本上和中信泰富这种澳币的合约是一样的,也就是油价不断上涨的时候你可以赚钱,一跌之后你就赔钱。他们签这个合同也是油价在147美元之前的时候签的,所以油价不断上升的时候他赚了,一下跌下来的时候就开始大赔,赔到08年底为止国航帐面亏损了31个亿,东航亏损了18个亿,而国航在07年总共赚了33个亿,08年一下全赔光了,这就是我们的水平。如果你们看最近的报道的话,还有深圳南方电力叫深南电,他和高盛对赌。高盛是国际金融炒家的马前卒,你怎么敢和他对赌!?就在当时油价八九十块一桶的时候,他对赌62美元,如果跌破62美元,深南电输,62美元以上高盛输。请各位注意一下,高盛竟然敢跟你赌62美元一桶,你记住我的话,他们和国际金融炒家之间的关系之暧昧是你不可想象的,他敢赌62美元一桶,真实的油价肯定在62美元以下,所以赌完之后深南电大亏,现在都三十几美元了。大家想说历史的低位在十几年之前也只不过是70几美元一桶,现在拉到147,再跌就算跌到历史低位的话,也不过70几美元,我甚至怀疑当时在签这个合约的时候,他们还讥笑高盛傻子、傻帽。不知道谁傻,签完之后做梦也没有想到会跌到30多美元一桶,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便宜的石油吗!为什么?操纵!

  国际金融炒家在唱双簧

  我当时就在研究,你怎么就会签这些合同?为什么都在油价147美元的时候签呢?我发现这种情况,当油价从七八十美元开始向上走的时候,这些国际投行包括我刚才讲的那几家说:要不要购买矿产,要不要去签订远期石油合同,我告诉你油价会涨。当时开始时他们肯定是不信的,已经七十几块涨到八十几块,如果说再涨的话他们也肯定不信的,结果过了一个月又涨到了快要九十块了,所以心里就有点痒了,心想如果当初当签了就会赚了,因为觉的确不放心,所以还是不敢签。涨到了90块,这些公司又来了,叫你70多块签你不签,现在涨到90多了,赶快签吧,或者赶快购买吧!!去买别人的矿产,去买别人的银行,或者签远期合同,结果还是不敢,他们对你早就在预料之中了,然后油价再拉高,拉到100块,心里更痒了,就在想如果70块签了到了现在就可以赚30块。这些公司再走回来说,快签吧,下礼拜油价还会涨的。还是不信,结果真涨到了110美元。他们懊恼死了,但是还是忍住没有签。这些投行又回来说,还要再涨的,结果真的涨了120美元了,他们更懊恼死了,但还是不签。到了130美元,控制不住,就是签了。心里那种极度的挫败感,就在这个时候签了,签了之后就涨到了 140块,赚死了。我突然发现我讲到的这几个国际金融炒家的马前卒包括罗杰斯等人就在媒体上宣布,油价会涨到200美元一桶,亡羊补牢,犹时未晚,现在赶快签。所以我注意到这些交易,都是这么签下来的。也就是说透过国际金融炒家的马前卒不断让你心痒,一直给你讲油价要涨,然后另一个看似独立的马前卒开始说 200美元,你看的心里痒的不得了,一听别人说有200美元的可能就签了,一签了就套牢了。你们平常都没有注意到这个新闻。油价147美元一桶的当儿,不知道为什么,就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美国政府突然宣布,举行国会听证,调查油价为什么会飚高到147美元一桶。然后听证会上就把这些所谓美国籍的国际金融炒家全部叫过来,表面上是痛骂一顿,表面上说要判刑。你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吗?他们在干赵本山与宋丹丹干的事,在唱二人转,简单说就是二个人串谋,在那演双簧。从这一天开始,我竟然发现当美国政府介入之后,油价从147美元一路跌到30多美元,可是拉到147美元的时候把中国这些企业全部套牢,一下卷走几千亿。

  定价权决定输赢

  从 80年代的日本开始到亚洲金融危机、越南危机到油价147美元一桶算计了这么多的中国企业,你可以亲眼看的出来,这一切都是国际金融炒家的操纵,而且国际金融炒家与各国政府之间尤其是美国,关系之暧昧是你不可想象的,他们的手法之复杂是你根本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那你要问我一句话了,这些国际金融炒家为什么这厉害?那我可以告诉你,从这几年开始,国际金融炒家的最高战略指导思想就是取得定价权。所谓定价权就是国际金融炒家取得了这些大宗物资包括石油的定价权。定价权已经不是由你们在课本上所学到的由供给跟需求所决定的,而是由国际金融炒家所决定,也就是说国际大宗物资的价格以后各位不要再用供需原理来做判断,书本上基本都是错的。由国际金融炒家操纵定价权是非常可怕的,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建行最大的外资股东美国银行,美国银行在07年的时候是这么宣布的,他说由于次债危机,他们亏损了很多钱,可是建行的上市让他们赚了1300亿。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亏损了100元,而你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这就是水平。透过中国的银行改革一下席卷了1300亿,为什么可以席卷这么多呢?建行上市叫IPO,上市的价格是谁定的?是国际金融炒家的马前卒定的,其目的一定是图利国际金融炒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