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不要打疫苗?张文宏鼓励脆弱人群继续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5-19

  上海5月19日电(记者 郑莹莹)很多人打了三针疫苗后还是阳了,近来还有很多人“二阳”,大家还要不要继续打疫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8日在沪受访时说,通过对国际上大量科学文献的研究发现,单纯性的自然感染远远比不上打过三针疫苗以后再感染(获得的免疫)。

  他表示,打过三针疫苗以后再感染获得的混合免疫,其抗体水平很高,对后面出现的新的变异(新冠)病毒仍然有一定的作用。

  对于打了三针疫苗后照样阳了,张文宏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都是这个情况,“这是这次病毒的一个特征,也就是说我们这次疫苗防控碰到了一个传播速度最快的病毒。”

  他解释说,奥密克戎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超过了此前传播最快的麻疹,麻疹1个人可以传18个人,新冠病毒在上一波(感染高峰)时一个人可以传20个人至22个人,也就是说它的传播速度是迄今为止最快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