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HPV疫苗后是否就不会得宫颈癌了?专家释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8-08

  南昌8月8日电 (记者 吴鹏泉)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之一。那接种HPV疫苗后是否就不会得宫颈癌了?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体检科主任谢彤8日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进行了解答。

  “高危型HPV持续性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因素,接种HPV疫苗可有效预防宫颈癌。”谢彤说,HPV疫苗按照可预防的病毒型别多少分为二价、四价和九价。

  她进一步介绍,二价HPV疫苗可预防高危型HPV-16和HPV-18感染,至少70%的宫颈癌都与这二种型别有关。四价HPV疫苗在二价的基础上,增加了低危型HPV-6和HPV-11,可预防生殖器疣。九价HPV疫苗在四价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种高危型HPV-31、HPV-33、HPV-45、HPV-52、HPV-58。

  “现有的HPV疫苗都没有覆盖所有的高危型别HPV。”谢彤建议,接种过HPV疫苗、有性生活的女性仍需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

  HPV疫苗的安全性如何?谢彤称,目前国内的HPV疫苗,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疫苗,均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审批,获批上市前就必须提供临床试验中的安全性相关数据,疫苗的安全性都是有保障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