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甜味剂的无糖饮料可以畅饮吗?专家:勿过量饮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4-02-08

  节日的餐桌上,饮料不可少。超市里添加甜味剂的无糖饮料品种很多,那么,对于一些不适合喝甜饮料,但又想吃甜的人群,无糖饮料是不是就可以畅饮了呢?对此,专家表示,添加甜味剂的无糖饮料也不能喝太多。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营养素养分会副秘书长 吴佳:有研究说甜味剂会影响我们的肠道菌群,其实甜味剂是对人的大脑的一种欺骗。因为当我们吃进去甜的,血糖会升高,胰岛素开始工作把血糖压下去。但现在血糖不升高,大脑接收到信号,我是吃到甜的,我胰岛素要工作了,这样可能短期来看,它不会升高血糖,但是长期来看,有专家认为可能会对健康有风险,所以稍微吃一点可以,但是不要以为它是无糖就完全敞开吃。

  营养师结合春节的饮食特点,建议大家如果要选择饮料,更推荐不添加甜味剂的茶饮料和原味的苏打水。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营养素养分会副秘书长 吴佳:尤其是在春节的宴席,油腻的东西、重口的东西吃得挺多的,喝一些清爽的茶饮料是更好的选择。另外还有一些无糖的苏打水也是比较适合的,比如苏打水里面切点柠檬片,配一点新鲜的果汁,带出一点味道。如果家里有痛风的病人、高尿酸的人,更推荐喝这种无糖的苏打水。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