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健康 | 学者:发展合成生物学可为宏观产业探索全新的底层技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4-03-31

  上海3月31日电 (记者 陈静)合成生物学是以工程化手段设计合成基因组为标志。其发展是继“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和“人类基因组计划”之后的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31日表示,合成生物学本身给人以无穷想象力,发展合成生物学的意义在于为宏观产业探索全新的底层技术。他指出:“将来的工业追求的目标是微缩化、集成化。‘超限制造’的目标之一,就是研发微纳流控芯片。”

  钱旭红透露,未来,华东师范大学医学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将持续聚焦医学合成生物高端赛道,遵循合成生物学从“造物致知”到“造物致用”的科学发展规律,重点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基因药物、智能细胞药物、微生物疗法、新型疫苗、医用和食品用酶、医学分子诊断制品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