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清流只谈的贺知章是个怎样的人?贺知章生平故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2-16

在历史上的唐朝无疑是一个比较开放了封建王朝,先后涌现出了无数的知名文人,在文化造诣上有着很大的提升,而贺知章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就给打击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贺知章的故事。

贺知章生活于唐朝时期子季真,自幼开始就展现出了他的才华,在武则天年间更是考得了状元,据了解他还是浙江地区有记载以来的第一位状元。在扩区功名之后的他就踏上了仕途,先后出任四门博士礼部侍郎工部侍郎正授眯书监等职位。相对来说他的官场生涯还是比较稳定的。

根据历史的记载贺知章生性阔达喜好饮酒和诗仙李白还是至交好友,不顾一生有很长的时间都在官场知道八十六岁的时候才告老还乡,不久之后病逝。

在其漫长的人生历程中也留下了不少的诗词作品,实质今日起作品《咏柳》依旧是经典之作。历史上也有很多关于他的故事典故。

素来爱好饮酒的贺知章和李白一样也是杜甫饮中八仙之一,第一个说的就是他喝醉后追进而直接在井底睡觉了。而李白也是在他的推荐之下踏入仕途的。在和李白相识的过程还有一个“金龟换酒”的典故。

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也是很高的,一身为官的他在晚年回乡时得到了唐玄宗的亲自送诗和百官的送行,可以说是一个功德圆满的结局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