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老将程普为何与周瑜不合?程普生平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2

说起程普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作为三国时期吴国的知名将领他为吴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下面小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程普和东吴之间的故事。

程普本为东汉末年人物,也是吴国的开国人物之一先后经历了孙坚,孙策,孙权三个时期,可以说是元老级人物了。

早年的他更是孙坚四处征战,先后参加过抗击黄巾军,和董卓的战役积累了不少的战功,而在孙坚死后,又追随孙策攻打庐江之后一起平定了江东,而在此过程之中程普是立下战功最多的一位。为孙策平定江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之后建安四年的时候孙策去世孙权继位,时局动乱,程普权力辅佐孙权,为此征战多地镇压各种不归顺的势力。

在孙权时期程普依旧是得力的大将,而周瑜作为大都督也是备受器重的,那么他们两人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根据历史的记载程普带人谦和且因为其年龄最高所以备受敬重不过却唯独对周瑜没有好脸色,在《江表传》的记载中程普曾数次侮辱周瑜,而周瑜虽让年纪比程普小不过确实其上司。并且在对待程普的侮辱始终不予计较,久而久之程普也改变了对周瑜的看法对其也变得亲重起来,更是对外人称“与周公瑾交,若饮醇醪,不觉自醉。”

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也是很高的,记载中程普病逝于建安二十年,要比周瑜死的还晚。并且在历史上知名的赤壁之战之中也起到了重大的作用,联手周瑜大败曹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