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手下大将钟离眛是怎么死的?钟离眛为何要离开项羽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3

楚汉争霸原本一手好牌的项羽却硬是打烂最终落得个自刎乌江的下场,而其中很多都是应为项羽的多疑造成的。钟离眛本事项羽手下的大将之一,不过最终却被刘邦的离间计所害。

钟离眛本事项羽手下的忠臣之一,早年在和刘邦的对战之中立下了很多的军功,项羽对其也是很看重的,不过在汉高祖四年的时候,项羽切断汉军粮道围困刘邦,刘邦求和未得到答复,陈平建议刘邦使用离间计。刘邦最终使用离间计使得项羽对部下产生了猜忌和隔阂,最终忠臣都离开了。钟离眛也是因此失去了项羽的信任。

而在之后的亥下之战中钟离眛最终选择逃离了楚军,而在失去了忠臣相助的项羽最终最终也落得个兵败身死的下场。在项羽死后刘邦称帝,钟离眛无处可去前往投奔楚王韩信,而刘邦在得知后要求韩星追捕钟离眛,不过韩信并没有这么做反而是派兵保护钟离眛。

不过在汉高祖七年的时候时期发生了变化,因为有人举报韩信有意谋反,韩信得知后有意出兵解释,但是又怕真的成谋反了,就在此时有人建议韩信以钟离眛的人头来进献刘邦。钟离眛知道后就去找韩信大骂韩信不是一个由德性的人还说如果逮捕了他,他们最终的结局都难逃一死,之后拔尖自刎,因为钟离眛以死韩信无奈只好戴上了钟离眛的人头前往和刘邦解说。

不过韩信并没有因此而得到刘邦的信任,反而被捕之后降职为淮阴侯。

对于钟离眛来说一生无疑是无奈的,早先跟随项羽有意建功立业,却应为刘邦的离间使得他备受猜忌里外不是人,无奈离开却有无处可去,作为项羽得力助手的他曾多次使得刘邦兵败狼狈,所以是不可能投靠刘邦的。无奈只好投奔韩信,不过最终也难逃一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