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杜预是怎样的一个人?杜预生平事迹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3

历史上的杜预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杜预是西晋时期知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关于杜预的故事。

出生于官宦之家的杜预自小就博学,在很多反面都有所研究,因为其所知甚多在当时人们都称其为“杜武库”,不过早年的他因为家庭原因并没有受到曹氏家族的重用。直到司马昭掌权之后杜预因为才华出众才得到了重用。之后成为司马昭的幕僚在平定蜀国的战争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不管是在文学还是在军事上杜预都有着很高的成就,在文学上杜预为晋国编著律法,为晋国的稳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军事山在灭吴的时候作为镇南大将军的他为攻打东吴先后多次上书请求司马炎发兵攻打孙吴。而在之后的灭吴之战之中杜预立下了很多的功劳。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更具历史的记载杜预本人在武力上十分的匮乏,在《晋书》的记载之中杜预是一个连马都不会骑的人,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先后在灭蜀,灭吴的战争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历史上对杜预的评价也是很高的,在明朝之前他是唯一一个同事进入过文庙和武庙的人。在名列名将六十四人和七十二名将的同时还是历代先贤先儒二十二人之一,可将他的影响之大。

以上便是有关于历史上杜预的故事介绍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