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四大美男子之一的卫玠究竟是怎么死的?卫玠故事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4

卫玠是谁呢?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不过他在历史上确是一个知名的人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关于卫玠的故事吧!

卫玠是魏晋时期的人物,自叔宝是一个知名的玄学家,然而因为外貌俊秀被大家成为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之一。卫玠自幼神态有异于人,年少的他乘车出门到闹市人们都以为他是玉人。可见卫玠的美有别于他人,就连她的舅舅王济都感叹卫玠犹如珠玉。

然而卫玠长大之后却迷恋上了玄学,不过却应为体弱多病,平时其母亲并不让他多说话,因为玄学关系卫玠还得到了朝廷的赏识,多次邀请其入朝为官,卫玠最终也接任了太子洗马的职位。

而在历史IDE记载之中卫玠生性宽容是一个对错误有着更多的宽容,因此人们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到卫玠的喜与怒。

那么这样的一个奇人最终又是怎么死的呢?关于他的死历史上也有记载。说是卫玠到建邺人们听说了他的容貌后就前往围观,而取得人太多了围成了人墙,而体弱的卫玠因为劳累沉积最红病发去世,时年仅仅二十七岁。关于他的是还有一个典故就是所谓的“看杀卫玠”。

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也是很高的,因为其出众的容貌也使得很多人对其推崇有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