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宋慈是个怎样的人呢?宋慈生平事迹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9

宋慈可以说是法医学的创始人,生活于南宋时期的宋慈子惠父,在历史上宋慈也是一个很知名的人物,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关于宋慈的一些故事。

据记载宋慈于南宋嘉定十年的时候考中了进士,不过因父亲生病直到宝庆二年的时候才开始踏入仕途。在官场上的他为官针织,在其为官的二十多年一直都是体察民情的为民办事的好官。

在早期的他也参加过镇压叛乱,不过他跟多更多的是采取了安抚和和规劝的策略。也因为其为官备受爱戴所以在其为官的时候受到了多次的提拔。

其实除了为官之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身份,那就是法医学的身份。现如今大家都认为宋慈于1235年开创了法医学因而被称为法医学的鼻祖。

其知名著作《洗冤集录》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法医专注。也凭借着其在法医学上的成就在其为官的二十多年里破获了很多的案件。

宋慈的重要意义在于其所开创的法医学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实早年的他更加的注重于自己动手能力,很多事都是亲力亲为直到62岁的时候才开始写《洗冤集录》。

《洗冤集录》使得他为海内外知名的法学家,备受人们的敬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