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末年知名将领左良玉简介,左良玉最后怎么死的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1

明朝是汉族执掌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而在明朝也出现了不少的知名人物,左良玉就是其中之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关于左良玉的故事。

左良玉字昆山,根据历史的记载左良玉生活在一个战乱的明朝末年,自幼父母早逝,可谓是孤苦伶仃了,而在许州兵变之后他的家人基本都被杀了只留下了一个儿子。不过左良玉在军事还是比较有才能的,早期的他在与清军的对战之中得到了提拔,之后再镇压农民起义中有屡次立下战功,因而使得他的部队在不断的壮大,有兵也就有了权力,在朝堂上的地位也就不断的得到了提高。

而这也养成了他拥兵自重的毛病,在崇祯十七年的时候更是被封为候,而此时的董玲丹备受排斥而作为东林党的拥护着他有着很强的欲望希望通过东林党来实现,为此他起兵以清君侧为由进军南京,不过还未开始他却病逝了。

不过对于危机之中的明朝来说他在对抗清军和镇压农民起义中却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的。特别是在镇压闯军的时候。

在历史上对其的评价还是很中肯的,在明朝的历史中左良玉也是一个比较知名的将领了。

不过对于其个人来说他的一生并不是顺畅的,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凭借自己打下来的或许也是因此才导致了最终有了拥兵自重的举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