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历诗风的代表人物刘长卿生平,刘长卿的诗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2

刘长卿是唐朝时期的知名诗人,唐朝作为我国古代最为开放的封建王朝之一,在文化上也是别具风采的,刘长卿就是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时代里面。

刘长卿字文房,生活于唐玄宗时期,在天宝年间登进士第,不过还未揭榜就发生了安史之乱,之后唐肃宗继位,刘长卿被封为县尉。虽说刘长卿在官场曾多次遭到陷害,不过最终还是得到了善终。

相比较于在官场上的成就他更加出众的无疑是在文化诗句上了,虽让流传下来的诗作并不是很多不过,却是影响巨大的。

作为大历诗风的主要代表人物,他的诗句别有风格自称为“五言长城”他的诗作更能多的是对于身世的感叹,不过也有对国民的述说。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评价都是很高的。

在唐朝为官的他先后经历过了四个时代,可以说是很长寿的了,不过历史上关于他年龄却是没有明确的记载。

值得一提的是刘长卿的知名作品《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曾经更是入选了中国全日制教材。可见在诗词撒花姑娘他的成就还是很高的。而在历史之中文人墨客对其也是赞赏有佳的。在诗歌和诗句上他的成就都是很高的。

以上便是有关于刘长卿的介绍了,其实通过刘长卿的作品也可以很好的看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