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体”的创造者柳公权是个怎样的人,柳公权简介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5

柳公权是唐朝时期的知名书画家,出生在名门世家的的柳公权之后就聪明过人在其十二岁的时候就iu已经能做辞赋了,不过虽然如此柳公权也是到了二十九的时候才等进士第。

之后入朝为官,相比较于他的书法他在广场的成就并不高虽然先后经历过三给朝代,不过在这三个朝代之中柳公权都是出任侍书的职务。直到其晚年官职才得到提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一个长寿的人,在咸通六年的时候时年八十八岁的柳公权才辞世。死后的他被追封为太子太师。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他在书法上的成就,作为楷书的总结着他不仅总结了楷书的各种经验同时还加以创新。之后更是参阅古人颜真卿等大家的作品最终融汇贯通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书法,这就是历史上知名的“柳体”也因此他成为了后世人们敬仰的大书法家。

唐宣宗年间之后人们对其的书法推崇之至,更是受到了唐宣宗的钟爱,还有一种说发是在但是如果人们为先人立碑不请柳公权提笔书碑文将会被视为不孝,甚至柳公权的书法声明在 海外也备受喜爱。在但是甚至有外邦在入贡的时候专门发大价钱买来柳公权的作品。

在书法上柳公权的贡献无一是巨大的,他所树立的一整套楷书规范为后世奠定了榜样。为书法文化艺术的改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历史上人们对其的贡献也是很高的,其所流传下来的作品到入境更是成为了稀世珍宝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