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权臣高俅最终的结局就是如何的呢?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28

说起高俅想必大家都知作为北宋末年的权臣,那么历史上的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为何会留下万古骂名呢?

根据历史的记载高俅早期原本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吏不过之后得到的王诜的赏识,在记载之中高俅不仅能够写的一首好字在武学上也是有着一定的基础的。而贪欲权重的他为人圆滑,虽然在政治上没有什么建树不过却是得到了皇帝的宠信,最终成位位极人臣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他之所以会受到宋微宗的宠爱其中有很大的因素就是因为高俅踢着一首的好球,在记载之中高俅的球技是很高的,在现在还流传着一句话“高俅之后中国足球一千多年没缓过来”说的就是高俅。

得到宋微宗的重用之后高俅先是在边关立下了军工被提拔为禁军总管统领八十万禁军,不过在他的统领之下几十万的禁军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部队应有的制度和纪律被荒废,使得军队战力极具下降,冲到导致了后期金兵来犯时无力招架。在政治上来说高俅是个误国误民的奸臣。

历史上有很多关于高俅的记载,在小说《水浒传》之中高俅同样也是大恶人,陷害林冲等都是其手笔。其实关于高俅的记载更多的是源于小说和明间的传说的。

在正史张关于高俅的记载十分的有限。在历史的记载之中高俅的结局并不算十分的凄惨,在宋钦宗上位后高俅被贬到偏远地区,而高俅在继任的途中就去世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