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可喜为何要投降皇太极?尚可喜生平事迹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5-13

尚可喜字元吉,出生于明朝年间在明朝年间因为战乱最终从军,后被毛文龙认为养孙,早年的他为明军将领莫不之后却是归降了金兵这又是为何呢?

根据历史的记载尚可喜自从接收了其父亲的部将之后就成为了明朝的将领,早先参加过镇压皮岛兵变,以及吴桥兵变。不过在收复登州岛的时候受天气影响全军覆没得到黄龙的搭救,不过在之后的对战之中黄龙兵败自杀,沈世魁接任了总兵,而尚可喜因为早先镇压过沈世魁,古不合遭到陷害后尚可喜无奈投降皇太极,对于尚可喜皇太极也是继位看重,在尚可喜抵达盛京的时候皇太极出城三十里迎接。

在崇祯九年皇太极改国号为大清封尚可喜为智顺王并且还赐予了封地,对其看重有加之后跟随皇太极出兵讨伐朝鲜,在松锦之战中尚可喜立下了不少的战功。

两年后追随清军入关大破李自成,后被该封为平南王。后首调遣领兵进军广州,大破南明军士,围成十月最终攻下,追逐明军到海边致使众多明军被溺而亡。为清朝攻下了广州,更是在之后的三番之乱之中为清朝平定叛军争取了有利的时间。不过他却被儿子尚之信围困软禁,尚之信在夺得政权之后响应吴三桂叛乱,而尚可喜在同年去世享年73岁。康熙赐其谥号“敬”,

通过历史的记载可以看出尚可喜的一生为清朝南征北战立下了很多的军功,而其子嗣后代也多为清朝高官,不过也因此人们对其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本为明军的他最终却屠杀了大批多的同胞在清朝建功立业。孤儿在后世有人称其为屠夫,也有人称其为英雄。

以上便是有关于尚可喜的介绍,其实尚可喜之所以被判投降更多的是被逼无奈,不过之后为清军征战残杀同胞却是无可争议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