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深山女教师的爱情故事:强扭的瓜也甜(组图)

来源: 日期:2013-06-04

爱情女主角
王梅香23岁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百泉村
爱情男主角
张云强22岁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百泉村
二月的时候
“最美深山女教师”王梅香曾做客本报。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梅香过得怎样?她又有着怎样的美丽情事?4月6日,本报记者驱车前往林州,去探访这位深山女教师的情感世界。
车窗外掠过满眼的花。粉的桃花,白的杏花、梨花,还有漫山金灿灿的连翘花,一树树,一丛丛,泼辣辣地,在路边,在岩畔,开得热闹又寂寞。
车子在寂静的山道上转了一个又一个弯,终于停在了路的尽头。我们对着右边岩上的人家喊了声“梅香”,一个蓝衣女子就应声走了出来。她清澈的笑容映着身后皎洁的梨花,恍若一幅淡淡的画。
这就是我们要找的梅香。


梅香院子里的梨花刚刚绽出花蕾,山外却已经是花团锦簇了。而这一切,不过是几座山的距离。

梅香安静地坐在芬芳的杏花下,信手拈来的黄花在这淡然的画面里显得格外醒目。

资料图


四个学生正在梨花树下安静地写字。梅香搬来几把小凳让我们坐。她说弟媳刚在镇上生了孩子,爸妈都去镇上了,这几天晚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可梅香并不觉得孤单,因为每晚云强都会打电话来。说起自己的爱人,梅香羞涩地笑了:“云强虽然去了外地打工,离我远了,可因为有了每晚的电话,我们都觉得心更近了,比刚结婚的时候还要亲。”
18岁错过的那个人
18岁的时候,梅香已经在百泉村石门小学教书两年了,那时候她有11个学生。秋天的时候,临淇镇组织学区统考,监考的老师坐在一辆车上去各个学校。在车上,梅香认识了陈。
陈是百泉中心小学的老师,长得很英俊,那天正好跟梅香坐在一起。他说,你就是梅香吧?梅香很惊讶,你怎么认识我?陈笑了,我一直听人说咱学区最偏远的石门小学有个王梅香老师,人可好看。现在一见面,才知道他们都错了。梅香说,怎么错了?他认真地说,原来你比传说中的更好看。梅香的脸刷地红了。
考试完的当天,梅香就回到了石门小学。她没想到,过了几天,陈走了十几里山路来看她了。他给她带了几本书,还有梅香爱吃的水果。那天俩人坐在学校门口的柿子树下聊天,黄澄澄的柿子挂在快要落光了叶子的树上,像一个个小灯笼,看起来那么喜气。
以后的几个月,陈又来了几次。俩人就像无话不谈的朋友,梅香觉得很开心。梅香的爸妈不愿意了,他们说,你还小,不跟人家谈婚论嫁,别让人家一直来找你。梅香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下次陈来找她的时候,她就说,你别来了,我爸妈不愿意。
陈说,那你呢?你想不想跟我去我们那里教书?梅香说,那怎么行?这里还有好几个学生呢!陈没说话走了,后来就不再来了。梅香的心里有点空落落的。下雪的时候,她看着学校门口的那棵柿子树,上面几个没落净的柿子红彤彤的,但梅香却再也看不出秋天时的那股喜气了。
只能对你说声对不起
又是两年过去了,梅香出落得愈发修长美丽。一家有女百家求,更何况是梅香这样的好姑娘。那几年给梅香做媒的人很多,除了街坊邻居,还有学区的校长。
学区校长介绍的小伙儿家在临淇镇,现在在太原的一家公司上班。校长带男孩和他的姐姐到梅香学校来,那男孩对梅香也许是一见钟情,聊了一会儿就问梅香,咱俩要是谈了朋友,以后你会不会跟我一块儿去太原?梅香不假思索地说不会。男孩顿时很尴尬,他觉得自己这样的条件,梅香不应该回绝得这么直接。
第二天他打电话来,问梅香为什么不同意。梅香说不是你不好,是因为你条件太好了,你要求女朋友跟你一块儿去太原上班,可我是走不开的,我不回绝你,等你喜欢上我了我再跟你说,那不是害你吗?男孩不甘心地说,你就离不开那几个学生?他们对你就那么重要?如果你过段时间能来,我会等你的。
梅香说如果真有老师来了,我也想到外面去,但现在没人愿意来,我总不能看着几个孩子没学上吧?如果你接受不了我留在这里,我只能跟你说对不起了。
半个月亮爬上山
2005年夏天的时候,百泉村的老支书张福根来到梅香家,跟梅香父母说起了张云强。老支书说云强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模样俊,人懂事,脾气也好,跟梅香很合适呢。正直的老支书在村里很有威信,他的话对梅香的父母起了很大作用。这样说了几次,梅香的父母说,那云强回来了就见见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