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总统卢卡申科:金砖国家在多极世界形成过程中快速走向平衡

来源:驻白俄罗斯经商参处 日期:2015-07-14

根据白通社报道,白总统卢卡申科在与金砖国家领导人及受邀国家元首举行会晤时表示,金砖国家在多极世界形成的复杂过程中,快速走向一种重要和需要的平衡。

卢卡申科表示,金砖国家各成员国不会对合作和相互帮助提出附加条件,不将自身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白俄罗斯与金砖国家上述立场相似。

当前,金砖国家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对世界经济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金砖国家之间相互帮助,保障了其在危机后的复苏,各参与国实质上已成为本地区一体化具有吸引力的中心。在建立和谐、公平的国际关系过程中,金砖国家贡献突出。因此,任何国际问题的解决没有金砖国家的参与都将是无益的。

卢强调,白俄罗斯高度评价乌法峰会为金砖国家与其他受邀请国家领导人提供了直接和坦诚对话的平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