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维持对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评级和展望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8-06-27

国际文传电讯阿拉木图6月25日讯,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布报告,维持对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的长期和短期信贷评级为BB+和B,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报告称,之所以维持对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的信贷评级,是因为基金的唯一股东—哈萨克斯坦政府毫无疑问会在必要时候为其提供额外支持。报告指出,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是哈实施工业化、经济多元化等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确保国家经济长期稳定的主要工具,在国家经济生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基金实际掌控包括油气在内的哈所有国家战略资产,其资产价值占哈国家GDP的45%。同时,基金也是哈实施国有企业私有化的重要渠道。报告认为,在可预见的将来,哈虽将继续推进基金旗下部分国企私有化进程,但国家不会减少在基金中所占份额和对基金的控制权。(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