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白俄罗斯抗疫物资运抵明斯克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7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4月1日讯,4月1日,中国政府援白俄罗斯抗疫物资运抵明斯克,其中包括2000余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医用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护目镜、一次性手套和鞋套等。白卫生部副部长安德罗修克表示,在中国处于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白俄罗斯派出了两架满载物资的飞机向中国提供帮助。中方此举是为了表示感谢,彰显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白方将把这批物资分配给相关医疗机构,送至最需要的人手中。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表示,虽然这批物资数量不大,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白俄罗斯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有助于白增强防疫力量,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这只是中方提供的第一批援助物资,大使馆正在采购10000份病毒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红外线测温仪、脉搏血氧仪等医疗物资赠送白方。中国政府还计划派遣一批医学专家赴白交流抗疫经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