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金融市场监管署支持艾草银行和ATF银行合并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11-04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1月3日电,哈萨克斯坦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当天发布消息,支持艾草银行(Jysan Bank)和阿拉木图贸易金融银行(ATF Bank)达成的并购协议,认为两家银行合并有助于发挥双方金融和技术优势,提升银行稳定性和客户服务质量。两家银行现有各项业务将不会受到影响。

2020年,哈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会同央行,对14家二级银行进行资产质量评估(AQR)和压力测试。根据结果,监管部门要求二级银行采取完善商业模式、消除存在问题、加快处置压力资产等一系列措施。上述两家银行作出合并决定,是实施资产质量评估工作的结果,有助于提升哈金融体系稳定性和银行业竞争力。

11月2日晚间,艾草银行和ATF银行宣布,已就艾草银行收购ATF银行99.76%股份,以及ATF股东购买艾草银行部分增发股票达成初步协议。上述交易需经哈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批准。(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