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呼吁欧亚经济联盟加强产业合作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1-20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月19日电,据欧亚经济委员会官网发布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日前向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元首发表致辞,呼吁加强联盟产业合作。

托指出,要实现产业合作目标,需要在工业、农业和服务业领域建立合资企业。实施新的基础设施联合项目,有助于确保各成员国企业的生产关联性和经济协作有效性。同时,一体化协作应最大程度发挥欧亚开发银行的潜力。

托强调,建立合资企业,加强成员国之间的产业联系,将为扩大相互贸易额,消除市场贸易壁垒提供额外动力。为此,有必要为《欧亚经济联盟产业合作主要方向》赋予新的内容,为在欧亚经济联盟统一市场合作生产有竞争力的工业产品创造条件,大幅提高各成员国非原材料产品出口规模。(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