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统顾问:土地问题已画上句号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2-26

哈通社努尔苏丹2月25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顾问卡林当天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发文,就托卡耶夫总统当天在社会信任国家理事会会议上关于土地问题的讲话发表评论。

卡表示,总统已多次就此问题发表看法,立场清晰明确,即哈萨克斯坦土地不会向外国人出售。为此,总统要求立法禁止向外国人和外国法人出售和出租农业用地,为这一问题最终画上句号。按照总统立法倡议的程序,总统办公厅将制定相应法案。按照规定,相关立法工作可通过政府倡议、议员倡议和总统倡议三种方式启动。总统亲自提出立法倡议,显示了对于通过法律规范该问题的原则态度。

卡强调,每种立法倡议都有其相应的协商程序。在总统倡议框架下制定法案,有助于在较短时间内以立法形式禁止向外国人租售土地。因此可以说,关于土地问题的最主要争议至此已告一段落。其他关于农用土地利用的问题,可以在土地委员会框架内按照工作程序研究解决。土地委员会将在一个月内组建完毕,并于3月底启动工作。(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