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引入新的工业发展支持机制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2-26

哈通社努尔苏丹2月26日电,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当天在参议院“政府时段”发言中表示,哈将引入新的促进工业发展政策工具。

阿表示,为促进工业化综合系统发展,2020年9月1日,托卡耶夫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出制定《工业政策法》。自2021年起,哈将根据加入世贸组织承诺,对提高本地化含量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整。《工业政策法》草案中将引入新的“国内价值”概念。草案提出,将通过对政府采购执行国家标准的情况进行监控,提高国家经济自给自足水平。此外,还将增加政府采购中关于“国民待遇”的例外条款。所有措施都将在充分考虑哈所承担国际义务的基础上加以落实。

阿指出,政府将出台新的措施,提高本国工业竞争力,包括提高劳动生产率,授权机构将对该项指标进行长期监控。为扩大吸引投资,将制定“统一投资路线图”。制定通过新的“工业化路线图”,涉及促进措施、发挥地方作用和责任、引入新的运营商等。为深化资源加工,将制定战略产品清单,免征原料和零备件进口关税,确保生产商能够获得充足原料和生产高质量产品。通过共担开支,促进企业设备升级和新建产能,为此将引入新的政策激励工具—工业补助。(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