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计划组建工业发展基金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2-26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2月26日电,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部长阿塔姆库洛夫当天出席参议院“政府时段”活动时表示,根据正在制定的《工业政策法》草案,哈计划组建工业发展基金,建立“工业”信息系统。

阿表示,工业发展基金将成为通过财政资金为工业创新活动提供国家支持的政策执行机构,同时负责监督制造商、进口商承担延伸责任。“工业”信息系统将包含工业行业现状、发展预测及国家支持措施等信息。阿塔梅肯国家企业家协会是该系统的所有者和运营商。此外,还将组建由政府副总理牵头的工业政策协调部门间委员会,成员包括相关国家部门副职负责人、工业企业和社会代表、议员及其他人士。部门间委员会将承担一系列职能,包括向政府提出新的措施建议;重新审议和撤销现有行业支持措施;制定政府在国际工业政策组织中的谈判立场;就不同国家机关工业政策问题的分歧作出裁决;听取工业政策实施情况总结报告等。(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