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政府将拨款约2000万美元采购新冠疫苗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1-03-17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明斯克3月4日讯,白俄罗斯财政部第一副部长基伊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家将从财政预算中划拨5000万白卢布(超过1910万美元)购买新冠疫苗,5.18亿白卢布用于集中采购药品。此外,综合预算(包含中央和地方财政)将拨款约1.92亿卢布(超过7300万美元)向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发放补贴。

目前,白俄罗斯正在采购俄罗斯制造的新冠疫苗“卫星—V”。2020年12月初,俄卫生部将“卫星—V”的最高出厂价格设定为两针1942卢布(合26美元)。今年2月25日,疫苗价格减半,为866.81卢布(不到12美元)。

白计划实现疫苗的本地化生产。2月初,俄罗斯将新冠疫苗“ЭпиВакКорона”的生产技术转移给白方。2月底白俄罗斯医疗制剂公司生产出第一批试验疫苗,计划于3月底正式启动工业化生产。此外,白俄罗斯科学家已开始研发国产新冠疫苗。卢卡申科总统承诺,国产疫苗将于秋季研发出来。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