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在家乡城市圣彼得堡视察中迎接56岁生日

来源: 日期:2008-10-08

普京在家乡城市圣彼得堡视察中迎接56岁生日 c 俄新社 

俄新网圣彼得堡10月7日电 今天是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生日。尽管普京通常会在这一天尽力离开莫斯科,但很少对自己工作计划进行调整。即使今年,他也在生日前一天前往明斯克进行访问。而晚间则来到56年前出生的城市圣彼得堡。有一次,普京向记者坦承,一般不会在自己生日那天安排任何休息日。也确实如此,在担任总统期间,他从来没有一次将10月7日作为休息日度过。

例如,50岁生日他是在独联体比什凯克峰会上庆祝的。2000年、2003年和2005年生日是在圣彼得堡举行各种会晤和会谈中度过的。只是去年普京才正式庆祝自己55岁生日:当时在克里姆林宫大会堂隆重会见了服役时殉职军人的妻子和家庭成员、现役军官和联邦各部门一些领导人。

今天普京在圣彼得堡的工作计划已排满。凌晨他参加了在康斯坦丁宫举行的《同普京学柔道》教学片发行仪式。大概,这次活动是可以视为一种生日“礼物”的普京工作日中唯一一次盛事。随后全天,普京确实是按分钟安排日程的。大清早他将视察圣彼得堡工会人文大学。在这里普京将与大学师生进行交谈以及看望计算机班学员。然后,他将参加国际刑警组织第77届大会。中午,普京将参观新的“PBC-圣彼得堡”私营电影制片厂及其摄影棚,甚至将观看电视剧拍摄过程。普京还将在这里主持召开国产电影发展问题会议。

其工作日将在视察新堤坝后结束。在这里普京将察看圣彼得堡综合防洪设施并参加船舶通行的设施隆重通航仪式。这样,普京生日将成为政府总理的普通工作日。

在回答记者关于他喜欢接到什么礼物问题时,普京承认:“如果坦诚地说,那么甚至不常去看那里(包装盒)有什么,经常将它们转给各保存处。我不想使任何人感到委屈。只是没有时间。”

但是,向普京敬献的两件非寻常礼物他不能不注意到。如果说今天凌晨举行了《同普京学柔道》教学片发行仪式,那么两天前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做出决定,将格罗兹内市一条中央大街重新命名为普京大街。卡德罗夫解释说:“以此表彰普京为重建车臣共和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