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学中国奥运会反腐经验 对贪官判处死刑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08-10-23

      俄罗斯索契将于2014年举办冬季奥运会,日前俄罗斯冬奥会资产监控核算委员会表示将认真学习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严厉打击官员腐败行为。

     据俄罗斯新闻网10月22日发表了题为“监控奥运资产俄罗斯要向中国学习,那里的贪官将被判死刑”的文章说,俄罗斯冬奥会资产监控核算委员主席谢尔盖·斯捷潘什当天在北京出席的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斯捷潘什说,中国会将资产监控方面的经验与俄罗斯分享,因为中国在2008年8月举办了夏季奥运会有这方面的经验。他说:“我希望俄罗斯官员可以避免卷入这样大型的国际体育赛事相关的贪污腐败丑闻,比如像奥运会。”


  谈到中国经验,斯捷潘什说在中国对待那些偷窃国家资产的人非常严厉,并保证将这些转告给俄罗斯官员。


  文章说,就在不久前,中国判处了59岁的前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死刑,缓期2年执行,其罪名就是受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