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猜测普京可能明年重返克里姆林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08-11-07

 

俄罗斯总理普京个人网站31日问世。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报章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总统梅德韦杰夫接纳办公室副主任苏尔科夫的建议,5日提出把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报道指,梅德韦杰夫此举暗示他可能在2009年提出呈辞,为总理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铺路。

  俄拟延长总统任期

    俄罗斯《商业日报》报道,梅德韦杰夫可透过更改宪法和社会改革案以延长总统任期。若梅德韦杰夫真的在2009年下台,届时俄罗斯就要举行大选。新任总统由于延长了任期,把连任的因素计算在内,他最长可执政12年至2021年,而普京则是最有可能的人选。

    普京发言人6日表示,梅德韦杰夫的任期才刚开始,明年没有举行大选的计划,但就没有回应普京是否有意重掌政权。俄罗斯宪法没有禁止退任总统再度执政,只要他不是在两届任期结束后立即上台便可。

    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投资者早对俄罗斯膨胀过快的经济存有戒心,现在他们又要面对“梅普配”领导班子的变数,猜测谁是未来的当权者,令当地的投资环境更加不稳,因此俄罗斯股市前天在梅德韦杰夫提出议案时,一度下跌,抵销同日较早时候的升势。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任职两届总统后一手扶持上位的继承人,他在年初因吸纳了普京势力的选票,以压倒性姿态当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