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否认将提前离任给普京“让位”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08-11-15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11日曾提议修改宪法,延长总统和国家杜马议员任期,有媒体还猜测梅德韦杰夫将于2009年辞职,目的就是为了给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铺路。不过梅德韦杰夫本人近日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对此表示否认。

  《费加罗报》报道说,梅德韦杰夫否认他将在没有完成四年总统任期的情况下提前离任。在被问及他的修宪决定是否会使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担任总统时,梅德韦杰夫回答说:“我现在正(以总统身份)在工作,为什么你推测我会做出那样的决定呢?”他说:“我唯一能明确告诉你的是,在相应的(宪法)修正案生效后,新任期只适用于新宪法生效后经过投票当选该职位的总统候选人。”


  英国路透社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要求议员批准延长总统任期的法律草案,一些观察家认为这是让普京重返总统宝座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普京没有排除重新就任总统的可能性,一旦总统任期延长至6年的法案通过,就意味着普京重新上台后可能担任12年总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