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银行受刑事调查

来源: 搜狐新闻 日期:2010-12-23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俄罗斯执法部门官员已展开针对莫斯科银行的刑事调查。

俄罗斯《生意人报》22日报道,刑事调查涉及这家银行2009年向一家不知名小公司放贷127.6亿卢布(约合4150万美元)。这家小公司在得到贷款后从女企业家叶连娜·巴图林娜手中购入一块地皮,而交易价格超出这块地皮的实际价格。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这家小公司从2009年起背负大笔债务。得到莫斯科银行的贷款当天,这家公司便开展从巴图林娜手中购入地皮的交易。

巴图林娜所在公司发言人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这笔地皮交易“完全合法”,但拒绝透露其他细节。

巴图林娜是莫斯科前市长尤里·卢日科夫的妻子。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今年9月签署命令,解除卢日科夫的职务。卢日科夫遭解职前,俄官方媒体连日批评他涉嫌贪腐,以权谋私。卢日科夫被指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敛财,为妻子做生意“提供方便”。

莫斯科银行官方网站介绍,按资产计算,它是俄罗斯第五大银行。莫斯科市政府现阶段直接控制这家银行46.48%的股份,另间接控制17.32%的股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