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内阁最年轻部长仅29岁(图)

来源: 海外视角 日期:2012-05-22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Vladimirovich Putin)21日签署命令,任命新一届政府成员。新政府由1名总理、7名副总理及21名部长组成,其中四分之三的成员为新面孔。新政府的一大看点是,最年轻的信息部长今年只有29岁。

综合媒体5月22日报道,在新内阁当中,有近3/4的官员是最近一段时间才在政府任职,或者是第一次成为内阁成员。有近一半成员都很年轻,是1970年前后出生。不过,内阁的核心人员仍然变化不大。财政部长、司法部长、国防部长、以及外交部长等重要职位都没有发生人员变化。而6名副总理中虽然有3名新人,但也都一直是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得力干将。

新政府中最大的看点之一是,最年轻的为现年29岁的信息部长尼古拉·尼基福洛夫·阿纳托利耶维奇。他于1982年6月24日出生在喀山,毕业于喀山大学经济系(1999-2004年)。2001-2005任“喀山大门”公司副经理、04-05年任“现代因特网技术”公司副总裁、05年8月出任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理信息技术顾问。2006-2010任该共和国信息技术中心主任。2010年4月22日任该共和国副总理兼信息通讯部长。已婚一儿两女。

新内阁最年轻的是信息部长尼基福洛夫,他今年29岁。

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外界公布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之际,有关俄罗斯政坛“二人转”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i Medvedev)不和的传闻再次出现。

尽管普京和梅德韦杰夫早在2011年9月就已经表露过“交换职务”的意愿,但新一届政府的秘密组建过程耗时过长则引起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政府内部存在权力斗争,梅普二人出现隔阂。对于上述传闻,梅德韦杰夫上周末在美国出席八国集团峰会时予以反驳。他说:“由于内阁将大规模更新,俄罗斯新一届政府的组建时间比以往更久。”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新一届政府成员将主要由普京亲信担任,普京可能会通过让那些认可其“国家主导型经济发展”理念的亲信掌管财政和经济大权的方法,来扩大自己在经济政策上的影响力。同时,主张推行改革的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职权将被削弱。

俄罗斯上届政府总理由普京担任。普京在今年3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并于5月宣誓就任总统。根据俄联邦宪法,以普京为首的政府在其就职总统后自动解散。普京随后提名梅德韦杰夫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并获得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批准。普京随后签署命令,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新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此后就内阁名单与普京进行磋商并获得认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