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叙利亚冲突解决进程 开始摆脱僵局(组图)

来源: 中新网 日期:2013-02-22

战事冲突频发的叙利亚冲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9日说,俄罗斯认为叙利亚冲突解决进程开始摆脱僵局。

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俄方在等待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月25日的来访,双方将就叙利亚局势进行讨论,听取穆阿利姆对局势的评估,最主要的是讨论与反对派对话和停止流血冲突所必须解决的问题。拉夫罗夫表示,俄方也在同叙反对派及其代表进行接触。

拉夫罗夫说,不久前俄呼吁叙政府与反对派开始对话遭拒绝,反对派提出这类接触的先决条件是叙总统巴沙尔下台,“现在这种条件我们听不到了,这种事态发展应该受到欢迎”。拉夫罗夫认为,尽管政府和反对派对开始对话提出各种先决条件,但“事情终究摆脱了僵局”。

拉夫罗夫呼吁国际社会作出努力,不要让这些先决条件阻碍对话。他说,重要的是让双方坐到谈判桌旁。

“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与拉夫罗夫本月2日在慕尼黑举行首次直接会谈,这为国际社会政治解决危机再次开启对话的大门。4日,哈提卜表示愿意讨论叙总统巴沙尔下台问题,愿意与副总统沙雷进行对话。而此前,叙反对派一直坚持巴沙尔下台是其与政府对话的先决条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