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曝料与英国情报部门合作的部分私企名单

来源:俄罗斯新闻网 日期:2013-08-12

《南德意志报》和北德意志广播电台8月2日援引斯诺登提供的最新资料指出,大型私营电信公司在监控用户互联网活动方面向英国情报部门提供了大量帮助,比早前预计的要多。当中几个公司甚至为监控自己研制软件。

据俄新网报道,这两家媒体称,负责电子情报的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在收集用户信息方面至少与7家大型私营电信公司合作。

据悉,在注明2009年的一份对内用户Powerpoint演示文稿中提到了以下电信公司:英国电信集团公司(British Telecom) 、威瑞森电信公司(Verizon)、沃达丰(Vodafone)、Level3、Global Crossing(现隶属Level 3)、Interoute、Viatel。这两家媒体称以上公司是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的重要合作伙伴,它们拥有庞大的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海底光缆、主要网络干线和计算机中心。

根据斯诺登提供给这两家媒体的信息,借助这些公司英国情报机构取得了德国境内用户信息。

8月1日,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获得了有限期一年的俄罗斯临时难民身份。美国寻求引渡斯诺登,指控他泄露机密文件。

早前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库切列纳表示,媒体最后一次公布的文件是斯诺登一个多月飞抵莫斯科前转交给媒体的。

(编辑:依洛)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